新北音樂盛夏!2023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下週登場

2023.09.07 記者 郭閔慈 報導
字級設定:

2023年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即將於下週盛大展開!總計超過30組歌手、樂團將於9/15(五)至9/17(日),連續三天在貢寮福隆海水浴場輪番登場,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已提供相關的地方遊程以及活動的交通資訊,邀請各位一同來共襄盛舉,共同體驗這股音樂熱浪,並順遊周邊景點,將這次的音樂祭加入今年的美好回憶之列。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10強樂團將在9月16日(六)站上海祭大舞臺/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為新北市指標性的音樂活動,今年邁入第20屆,今年演出陣容包括第34屆金曲獎多組入圍及獲獎樂團參與演出,而新北觀旅局也邀請民眾前來活動現場逛市集、拍美照,跟著原創音樂團體一起嗨翻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這個擁有20年歷史的音樂祭,已成為國內外原創音樂的代表性盛事。其中最受矚目的「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決賽,不少參賽樂團都具有豐富的舞臺表演經驗,在歷經海選及會前賽後,獲選的10強樂團將於9/16(六)在大舞台上展現音樂魅力。此外,音樂祭也有推出限定的紀念商品,詳情可以在官方網站查詢。

▲音樂祭也有推出限定的紀念商品/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提供

除此之外,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也有特色活動,包括2023福隆生活節,新北觀旅局建議大家也可以探索貢寮的其他觀光點,例如龍洞灣海洋公園、馬崗漁港、三貂角燈塔等。

為確保交通暢通,觀旅局提供免費接駁公車,時間為9/15(五)至9/17(日)13:30至23:30,並有特定的路線。此外,臺鐵也有加開列車。但由於預期人潮眾多,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建議民眾盡量選擇大眾運輸前往。欲知更多活動資訊,請上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官網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查詢。(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2023福隆生活節邀請「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展現專業風箏技藝/圖片來源: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