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民搶先看!112年國慶焰火將在9/18試放

2023.09.07 記者 郭閔慈 報導
字級設定:

民政局宣佈將於9月18日晚上9點,在中央公園提前試放煙火5分鐘,預計試放1500發陷火彈,台中市的市民有幸可以搶先欣賞精采的煙火。

考慮到民眾的安全,9月18日晚間8點至9點30分,部分道路將實行交通管制。被劃分為「落焰管制區(桃紅色區域)」的地段,涵蓋經貿五路以南至凱旋路以東等地方,將在該時段內禁止人車通行。此外,「佈彈區(橘色區域)」,包含經貿路一段以西到敦化路二段以北範疇,將於當天中午12點至晚間9點30分,將禁止人車通行,以進行焰火彈佈置,居住在該區域的市民與來訪者,請提前做好安排。

民政局進一步表示,112年的國慶煙火將重回台中,市府特地選擇在雙十節前的夜晚提前試放,以供市民先睹為快。想要找到最佳的觀賞點嗎?市府推薦中央公園的多個區域,包括中央公園停機坪、味覺體驗區及觸覺體驗區、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園區、大石公園、文修公園、西大墩公園等,讓市民能夠盡情享受這場精彩的煙火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