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公益回饋 捐贈8台AED給南投分局 南投新聞

2021.04.02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最近發生好幾起,基層員警值勤時突然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不治的案例,建設公司業者鄭憲欣得知後,結合南投縣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及一家營造公司,共同捐贈8台AED,給南投縣警局南投分局的8個派出所,1日上午舉行捐贈儀式,由分局長鄭有益率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感謝熱心企業及個人的善行義舉。

▲善心人士、企業與南投縣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捐贈南投分局八個派出所各一台AED/記者 熊欣儀 攝

警察原本就工作繁忙,加上勤務日夜顛倒,南投分局各單位除了原本就備有血壓計,可讓同仁與民眾使用以外,現在增設AED又可提高急救效率,也建置南投分局成為「安心場所」,讓民眾及員警有更健康安全的洽公與辦公場所。

AED是一台可以自動偵測到昏迷者心律,並在必要時自動實施電擊,讓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近來有不少心臟急症病患,被使用AED急救成功的案例,南投分局也當場請專業人員,辦理訓練課程,讓員警都學會操作,希望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減少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