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教室空氣品質 嘉市環保局現場實測

2023.09.07 記者 周書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嘉義市政府環保局稽查人員進入校園,檢測教室內空氣品質。/記者周書聖 攝

嘉義市政府為了確保國中小教室上課時的空氣品質,市政府於109年率先推出班班有冷氣政策,安裝冷氣同時也搭配新風換氣系統,目前在全市公立國中小幼稚園總共安裝985台,而學生在教室裡面吹冷氣上課是否有新鮮空氣可以呼吸,市府環保局日前會同教育處前往崇文國小和大業國中進行檢測。

目前環境部的室內空氣品質標準規定為,二氧化碳八小時平均值1000ppm,不過嘉義市公立國中小教室的規定更更加嚴格,教室內的二氧化碳感控裝置設定為800ppm,智慧監控系統可以偵測六大項目,包含溫度、濕度、二氧化碳、PM2.5和PM10等,保障學生健康的學習環境。

新風換氣系統可以過濾空氣中的有害物質,並且引入新鮮外氣,將室內空氣排出,有效改善密閉空間二氧化碳過高的問題,嘉義市政府環保局實測結果顯示,學校內的智能監控系統和新風換氣設備,確實有效維持良好室內空氣品質,嘉義市政府環保局未來也將會安排到各校進行抽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