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檢察官大跳阿嬤饋咖! 廉政夜市學童嗨翻天

2023.09.07 記者 丁沛盈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政府為推動禮義廉恥從小扎根,由縣政府政風處、雲林縣衛生局、雲林縣虎尾國小合辦,縣政府教育處協辦,於97日假虎尾國小體育館盛大舉辦「廉政迺夜市」闖關遊戲廉政宣導巡迴活動,本次活動特別邀請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朱啟仁、廉政署防貪組組長劉耀中、科長蘇德昌、議員林文彬、黃美瑤、陳乙辰、議員黃凱與林俊龍指派之助理及校長洪孟真一起共襄盛舉,除將活動現場打造成熱鬧的夜市氛圍,並於闖關活動關卡中融入雲林在地特色,讓小朋友們透過逐一破解關卡的過程中,學習廉潔、誠信、食安廉政及反貪腐的觀念。

▲雲林地檢署的檢察官為吸引小朋友注意熱情跳舞/記者丁沛盈攝

雲林縣張麗善縣長表示,孩子是國家的根本,廉潔教育必須從小做起,雲林縣推廣禮義廉恥品德教育已經3年多,培育下一代是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本縣更獲得全國各級學校肯定,各縣市常組團來觀摩學習,有效發揮身教言教的效果;去年教育處特別在鎮西國小設立品德教育教材研發暨推廣中心,未來還將興建品格小館,將品德教育與生活美學結合,繼續深耕到雲林每個校園與角落,內化莘莘學子的廉潔、反貪及品德素養。

衛生局張翌君副局長表示,近年來食品安全議題日益獲得重視,塑化劑、瘦肉精等食品添加物對人體影響甚鉅,因此「食安廉政」觀念必須從小扎根,如何讓小朋友瞭解及選擇標示清晰及完整的食品非常重要,相信透過今天的闖關活動將使小朋友瞭解食品安全及衛生的重要性。

政風處楊華興處長表示,透過今天的跨域合作,結合衛生局及學校,走入校園宣導廉潔、誠信及食安意識,透過熱鬧活潑的「廉政迺夜市」闖關活動,一方面吸引小朋友的目光,也引起小朋友的興趣,讓學子在遊戲中學習成長,並能提早關注廉潔議題,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本次活動特別感謝虎尾國小提供優美寬敞的場地,及輔導老師的協助,讓此場活動臻於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