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科技領袖晚宴!賴清德:半導體產業是臺灣的優勢也是責任

2023.09.08 記者 陳韋町 報導
字級設定:

副總統賴清德於6日晚間出席「SEMICON Taiwan 2023科技菁英領袖晚宴」,表示半導體產業是臺灣的優勢,同時也是國家的責任。他強調面對地緣政治變化,臺灣仍將持續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並將努力改善投資環境以促進半導體生態系的發展,他表示期望透過科技的力量,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自己非常榮幸能夠代表蔡總統歡迎各位賓客來到臺灣,並對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及TSIA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表示感謝,因為他們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平臺,讓國際的半導體產業領袖能夠齊聚一堂。

副總統也指出,雖然臺灣在地圖上只是一個小島,但卻是全球第21大經濟體,且生產全球90%以上的先進晶片。今年7月,台積電更在臺灣設立了全球研發中心,領先發展次世代的半導體技術。這顯示人工智慧、物聯網、自駕車,甚至全球淨零碳排等領域,都與臺灣的半導體產業緊密相關。而這些微小的晶片,就像一座橋,將臺灣與全球緊緊連結在一起。

另外,活動結束前,副總統還頒發「產業貢獻獎」予傑出產業界人士,肯定他們的成就及努力。期盼透過2023年國際半導體展,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可以相互交流、合作與創新,以促進未來的技術發展,並與民主夥伴合作,打造安全、堅韌的全球供應鏈。

▲副總統賴清德於6日晚間出席「SEMICON Taiwan 2023科技菁英領袖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