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國中操場.球場破損 民代爭取經費改善

2023.09.08 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大雅國中的操場跑道,使用至今已經十多年,PU表面已經脆化,而一旁的樹木樹根也都穿透浮起,跑道多處修補排水不佳,也導致下雨時容易積水,而一旁的球場也是多處龜裂,所幸民代爭取到經費進行改善,讓師生是相當期待。

放眼望過去可以看到PU操場表面已經磨平脆化,失去該有的彈性,雖然校方多次修補希望能改善,但與原有跑道鋪面不同,也讓學生使用起來容易受傷。

大雅國中的操場現況,使用超過十七年的跑道,早已經不堪負荷,一旁的樹根也穿透浮起,跑道多處應急修補,排水不佳下雨就會積水,凹凸的地方學生也容易跌倒,一旁的籃球場地面則是龜裂老化,籃球框也受損會掉落,校方暫時圍起三角錐暫停使用,如今爭取到經費改善,讓師生是相當開心。

在地方民代爭取之下,順利獲得經費補助改善籃球場以及操場跑道,最外側設計成緩衝跑道,並改善樹木的結根牆、內側水溝改為隱藏式水溝等周邊環境,讓師生有安全舒適的運動環境。

▲大雅國中的操場跑道,使用至今已經十多年,PU表面已經脆化/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