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冰烤地瓜封櫃 成功外銷日本市場

2023.09.08 記者 陳柏翰 報導
字級設定:

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長期與台中及雲林的農民契作,生產具產銷履歷的地瓜,並透過加工製作成各種商品,像是冰烤地瓜、地瓜薯條以及地瓜圓等,除了在國內各大通路銷售外,也外銷到香港及美國等國家,近期更獲得日本貿易商青睞,經過多次來台檢查程序後,這天也首度將冰烤地瓜封櫃啟航,運往日本市場販售。

眾人開心在貨櫃前合影留念,裏頭裝著的全都是由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所生產的冰烤地瓜,因為在封櫃啟航後,就要首次運往日本市場販售,為在地農產開創新里程碑。

▲這次運往日本的冰烤地瓜,是使用台農57號,俗稱「黃金蕃薯」/記者 陳柏翰攝

沙鹿區果菜運銷合作社,長期與台中及雲林的農民契作,生產具產銷履歷的地瓜,並透過加工製作成各種商品,除了在海內外販售外,為了開拓日本市場,更多次前往日本參加國際食品展,在獲得日本貿易商青睞後,還得經過多次派員來台檢查程序,克服重重關卡,才終於拿下首批訂單。

這次運往日本的冰烤地瓜,是使用台農57號,俗稱「黃金蕃薯」,肉色呈現金黃色,口感鬆Q、適口性佳,合作社也表示,未來也會持續開拓國際通路,打響台灣優質地瓜名號。

▲冰烤地瓜獲得日本貿易商青睞,將運往日本市場販售/記者 陳柏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