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AIR數位轉型 傳統豆腐乳進軍國際

2023.09.08 記者 李晉仰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一家豆腐乳業者,在經濟部商業司的輔導下,以創新AIR數位轉型成功,透過手機掃碼,就能將豆腐乳製作流程及料理方式,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業者強調,少了語言及文化隔閡,讓她有信心將這東方起司的美味推廣到海外市場。

透過手機APP一掃,虛擬卡通人物馬上透過雙語模式,介紹起豆腐乳的製作過程以及料理方式,台中一家豆腐乳業者,在經濟部商業司的輔導下,以創新AIR數位轉型成功,要開拓海外商機。

▲透過手機APP一掃,虛擬卡通人物馬上透過雙語模式/記者 李晉仰攝

業者表示,要把豆腐乳行銷到海外,語言和飲食文化有一定的隔閡,透過數位升級轉型,讓國外更能了解這東方起司的製作過程與料理方式,而業者也透過台中好禮協會內的業者合作,嘗試開發豆腐乳的新吃法,要讓這傳統的東方美味再升級。

業者強調,透過這次的數位轉型,準備進軍東南亞國際市場,希望把這豆腐乳的滋味推向國際,讓更多人藉由豆腐乳來認識台灣更多的美食料理。

▲台中一家豆腐乳業者,在經濟部商業司的輔導下,以創新AIR數位轉型成功/記者 李晉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