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萬人健走 2萬多人齊聚中興新村

2023.09.09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112年國民體育日全國萬人健走大會師」活動,選在9月9日國民體育日當天,由台灣體育總會與南投縣體育會在中興新村共同舉辦。南投縣長許淑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等人都到場參與,縣長許淑華表示,今天有來自全國2萬多人,到現場一起健走,展現全民運動的精神。

▲睽違10年,萬人健走再次於中興新村舉辦/記者 熊欣儀 攝

台上的長官、來賓與台下的民眾,都跟著老師暖身運動。萬人健走今年進入第14年,10年前為南投巿長的縣長許淑華,也曾在中興新村舉辦這項活動,現在終於又回到這裡舉辦。

▲南投縣長許淑華(中)頒感謝狀給萬人健走活動的贊助廠商/記者 熊欣儀 攝

南投縣體育會指出,這次萬人健走的活動路線,是從中興會堂出發,沿著環山路、光榮東二街等中興新村街道走,全程4.2公里。

健走無需器材,是最簡單的全民運動!醫學證實健走除可增加心肺耐力、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以外,更可大量燃燒體內脂肪,達到減重目的,體育會鼓勵民眾投入健走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