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社區銀髮健身俱樂部 訓練長者各項肌群

2023.09.14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長輩可以在社區健康樂活,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積極輔導全台各地成立銀髮健身俱樂部,這次選在竹山鎮竹山社區,特別邀請專業的教練,來指導社區志工使用器材,未來就可以讓長輩用正確的方式來運動健身。

▲竹山社區銀髮健身俱樂部,訓練長者各項肌群/記者徐旻鈺 攝

健身是維持良好體態的一種運動,不只適合年輕人,老人家其實也可以透過適度、正確的健身來避免肌肉快速流失,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去年有在中央社區成立竹山鎮第一個銀髮健身俱樂部,這次來到竹山社區開辦鎮內第二個健身據點,從肩膀、背部、胸部、手部再到腳部都有不同器材,訓練不同肌群,反應良好的話,未來會持續向中央來爭取計畫經費。

▲竹山社區銀髮健身俱樂部,訓練長者各項肌群/記者徐旻鈺 攝

竹山社區發展協會常務監事曾鈺琄表示,目前竹山社區的銀髮健身俱樂部,每禮拜一到禮拜五,白天是提供給長照據點的老人家使用,晚上將會開放給中年人來這運動,也希望大家要好好的愛護這些器材,才能夠讓更多人來體會健身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