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光!2023年史蹟趴趴GO細說臺北的故事

2023.09.16 記者 陳韋町 報導
字級設定:

臺北市文獻館「2023年史蹟趴趴GO—細說臺北事」熱鬧開跑,活動起跑儀式在中山區林森公園舉行,史蹟愛好者齊聚一堂,現場十分熱鬧。在輕鬆活潑、充滿活力的搖擺舞蹈表演中,臺北市人文史蹟系列走讀正式開啟,激起民眾的好奇心,欲探索這片土地的故事。

為了讓更多人發現臺北的文化精髓,文獻館於林森公園啟動了史蹟的走讀活動。跟著導覽員,參與者將踏上旅程,探訪如中山藏藝所、聖多福教堂等多處知名景點,細細品味這座城市的變遷與故事。

▲臺北市文獻館「2023年史蹟趴趴GO—細說臺北事」熱鬧開跑,起跑儀式在中山區林森公園舉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館長詹素貞指出,雖然我們身處於不同時代,但通過這次人文史蹟系列走讀活動,希望大家能夠體驗歷史的滄桑,寫下自己難忘的記憶。從9月16日到10月21日,每周六、日均推出精彩導覽,規劃10條路線共20個場次的活動。此次的史蹟趴趴GO將帶領大家穿越臺北多個區域,像是中山、北投等,並有名人及專業導覽員帶領,讓參與者深度體驗在地文化。

另外,民眾只要上官方粉專貼文分享參與心得,還有機會獲得文獻館的精采出版品,包括熱銷書籍《台灣歌謠:我聽 我唱 我寫》、精美紀錄片等。而活動的起跑儀式上,幸運的參與者還抽中了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rd單人卡及光點華山的電影套票,獲獎的民眾均欣喜不已,計畫在未來好好利用抽到的獎項。

▲上官方粉專貼文分享參與心得,還有機會獲得文獻館的精采出版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