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走出校園 實地認識家鄉文化

2023.09.19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促使學生更深入了解家鄉,元長青農吳學展與元長鄉新生國小攜手合作,帶領學生離開校園,騎著腳踏車前往鹿北、鹿南和瓦磘三個社區,展開一場家鄉文化歷史和農產品的認識之旅。這次活動不僅讓學生親手體驗採花生、製作麵包等農作,也為他們創造了珍貴的回憶。活動當天,有場小比賽,誰臉上夾上最多花生的小朋友獲勝。這次活動,學生們探訪了花生園,參與了食農教育活動,不僅親手摘取花生,還親自參與麵包製作和玩遊戲,讓他們度過了一個愉快而充實的日子。

▲活動中舉辦了一場小比賽,看誰臉上夾上最多花生,小朋友們都玩得不亦樂乎。記者 謝沂辰/攝

這次活動是由雲林縣農會和雲林縣青年農民聯誼會合力向農業部食農教育輔導專案來申請,目的是讓在地孩童更深入地認識和瞭解家鄉的美麗風景,以及當地農產的特色。對於這項活動,新生國小校方表示深切的感謝之情,他們認為這樣的活動提供了學生們難得的學習機會,並希望未來能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

▲期待未來能看到更多類似的活動,幫助年輕一代更好地了解並珍惜家鄉資源。記者 謝沂辰/攝

透過這樣的活動,相信學生們將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家鄉,對這片土地有更多的情感連結和認同,期待未來能看到更多類似的活動,幫助年輕一代更好地了解並珍惜美麗的鄉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