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爭取新建三光國中宿舍 陪伴孩子勇敢逐夢

2023.09.20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由老舊的生物教室改建成的宿舍,不僅環境狹小,四處都可以看見壁癌,這就是名間鄉三光國中棒球隊所居住的環境,日前勇奪112年斗六市長盃全國青少棒邀請賽冠軍,為南投爭光,卻在如此的環境下生活,南投縣政府為提升棒球隊學生住宿生活品質,目前已經向中央爭取經費,未來將興建全新的宿舍,預計興建15間房間以容納60位學生、教練宿舍3間。

▲三光國中宿舍老舊,縣府爭取新建宿舍 /記者徐旻鈺 攝

縣長許淑華日前也前往三光國中關心棒球隊新宿舍設計進度,聽取設計簡報,並會勘現有宿舍環境及新建宿舍場址,許縣長也勉勵三光棒球隊學生要克服困境勇敢逐夢,目前已完成宿舍設計案的發包,三光國中則是提出增設1間兼具晚自習及會客室之多功能教室需求,經縣府同意並變更計畫,總工程經費追加至4822萬餘元,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縣府雖然需自籌約2,100萬元,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但為了鼓勵這些棒球小將,一定權力來支持。

▲三光國中宿舍老舊,縣府爭取新建宿舍 /記者徐旻鈺 攝

三光國中校長吳明順也代表師生及家長會感謝許縣長及縣府團隊的積極協助支持,三光國中棒球隊成立已滿六年,近年更曾榮獲中信盃、曾紀恩盃、斗六市長盃等三次全國冠軍,今年更是有第一屆畢業校友林育辰,入選職業棒球對,前景亮麗,期待有了全新的宿舍,球員就有更加舒適的環境休息,面對日後的每一場比賽,南投縣政府也會投入更多資源,協助南投縣體育發展,將優秀的選手留在南投縣內。

▲縣府需自籌2100萬,陪伴孩子勇敢逐夢/記者徐旻鈺 攝

教育處表示,該宿舍新建案目前已完成基本設計審查,自112年8月29日起將 辦理細部設計,工程80日曆天,預計112年11月16日可完成 細部設計。112年12月中旬申請申請建照,113年6月辦理工程發包,115年下半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