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國家防災日 投高擔任全國示範學校

2023.09.21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為了將防災、避災、減災的觀念,落實於校園中,教育部國教署今年選定南投高中作為全國的示範觀摩學校,並實施六個階段的演練,讓全校師生在災害發生時,能夠將災損降到最低。

▲921國家防災日,南投高中擔任全國示範學校/記者徐旻鈺 攝

上午9時21分一到,南投高中全校師生就配合國家防災日進行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可以看到學校扎實且熟練的演練過程,透過校內廣播系統,以「趴下、掩護、穩住」保命三步驟為演練實施重點,並聽從師長指示,依緊急避難疏散路線,遵守不語、不跑、不推三不原則,進行避難疏散。

▲模擬各種狀況,提升師生災害應變能力/記者徐旻鈺 攝

另外,南投高中也針對地震發生後,可能出現傷患、火災,又或是歹徒趁亂闖入學校等等的狀況進行傷患急救處置、火災搶救以及歹徒入侵演練,希望做好萬全的準備,來提升全校師生的應變能力。 

▲模擬各種狀況,提升師生災害應變能力/記者徐旻鈺 攝

安全是學校最基本的要求,因此,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和提升師生的危機意識就更是重要,透過防災演練,也希望在災害發生時,可以將帶來的傷害降到最低,使校內師生熟悉演練流程及相關應變作為,讓演練成為熟練,學生內化應變行動,災害來臨時先自救再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