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來首次市長造訪 中坑國小介紹馬術課程

2023.09.21 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關心偏鄉教育,台中市長盧秀燕這兩天進行和平專案,首站來到中坑國小,是全國首批轉型為蒙特梭利實驗的教育,除了關心小朋友的學習情況之外,也視察校園中的硬體設施,像是改善老舊廁所、閱讀角延伸等等,學校也展示馬術特色課程,自由的學風也吸引不少家長選擇就讀。

小朋友開心的向市長盧秀燕展示學習的成果,示範「棋盤格」教具,盧秀燕這天實際走進班級與同學來互動,現場也接受學生的隨堂考,這也是學校70年來首次有市長到訪,師生們都相當開心,中坑國小在110年轉型為蒙特梭利實驗教育,也是台中市第一所公立的蒙特梭利小學透過混齡教學,採取自由學風,盧秀燕表示,未來將視各校規劃,不排除引進其他實驗教育。

▲中坑國小也是全台中唯一推動馬術教學教育的學校/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小朋友向市長盧秀燕說明領馬、刷馬、備馬等相關步驟,中坑國小也是全台中唯一推動馬術教學教育的學校,在小朋友的帶領以及示範之下,長官貴賓們也實際的牽著馬匹繞行學校操場,體驗學校中的馬術巡禮,結合社區資源發展馬術課程,也感受到學生對與馬匹的愛護、關照以及研究。

聽著小朋友的解說,逐一向市長盧秀燕介紹校園當中的環境,學校近幾年積極整備校園環境,像是改造老舊廁所、打造舒適的閱讀角落等等,希望透過硬體設施完善的規劃,讓學生能夠快樂的在校園中自在的學習,讓位於偏鄉的中坑國小,卻吸引許多跨學區的學子就讀。

▲市長盧秀燕仔細聽著小朋友的解說/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