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自由國小棒球隊獲佳績 市長送培訓金!

2023.09.21 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 報導
字級設定:

和平專案第二站來到自由國小的烏石坑分校,全校僅有36位學生,其中23位是棒球隊成員,為了讓學生免於奔波,校方改建舊教室為宿舍,讓跨校區的學生可以住宿,而學校今年派出17位球員參加澎湖菊島盃獲得殿軍的佳績,這也是成軍十一年來打出的好成績,市長盧秀燕這天親自來恭喜他們,也贈送激勵金,並參觀宿舍承諾加裝櫃子以及冷暖氣機。

棒球隊員們元氣十足的精神喊話,歡迎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到來,和平專案第二站來到自由國小的烏石坑分校,全校總共36位的小校,在十一年前成立棒球隊,今年參加澎湖菊島盃獲得殿軍,市長盧秀燕也特別前來祝賀。

▲校方改建舊教室為宿舍,讓跨校區的學生可以住宿/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

同學整理床鋪,這裡是學校特別為學生準備的宿舍,自由國小棒球隊有23位,而不少學生是來自埔里、阿里山等路程遙遠的地方,學校在去年也特別整修舊教室為學生宿舍,市長盧秀燕也特別視察住宿環境,並承諾將建置更完善的硬體設備。

小小棒球選手跟市長盧秀燕練習投接球,小小選手們也非常爭氣練習,但在出賽經費部分還是很需要資金的挹注。

棒球成為自由國小的發展特色,也吸引不少學生前來就讀,校方也至於投入資源積極招生學生,希望能夠培育更多優秀選手。

▲和平專案第二站來到自由國小的烏石坑分校/記者 莊詩亭 陳昭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