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參訪議會體驗問政 增進民主法治觀念

2023.09.21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能夠提升雲林兒少對於公共事務的參與,同時也來落實兒童權利公約,雲林縣議員蔡岳儒是連續三年,舉辦了兒少議會體驗營活動,今年也邀請到縣內四所國中共56位學生,來到雲林縣議會進行參訪,除了有透過旁聽,了解到會議如何進行,學生更是事前準備好問題,向縣府官員提出質詢,親自體驗民主的參與。

在面對政治相關問題,學生一般是只能透過電視或是上課來做認識,而這次有機會能夠來到雲林縣議會參訪,同時還可以向縣府長官提出問題,學生是都感到很新鮮,同時也能進一步解民主法治觀念。

▲學生參訪雲林縣議會並體驗擔任議員問政/記者 江儀 攝

雲林縣議員蔡岳儒連續三年與,雲林縣婦幼關懷協會,雲林縣政府、雲林縣議會等單位,共同舉兒少議會體驗營活動,而這次是邀請到建國國中、北港國中、東明國中、東河國中等4間學校共56位學生參加。

除了有議會的參訪,在這次的活動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廖宗聖。也向學生講解兒童權利公約內容。讓大家了解自身權益,打破以往的傳統觀念,同時也有機會來積極參與公共事務。

透過這次的兒少議會體驗營活動,除了讓可以讓學生認識議會如何運行,同時在扮演議員時,大家也特別蒐集了各種時事資料,要來向縣府長官來做質詢,進一步增加對公共事務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