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四健作業組競賽 推廣地方農業

2023.09.22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農會22日在縣農會三樓會議室,辦理今年度南投縣四健作業組競賽。各鄉鎮巿農會皆派出團隊,分別解說作業組活動過程與成果,像是鹿谷鄉農會四健作業組團隊,就以有機茶為主題,小朋友指出,這次他們以新聞報導的方式,呈現種有機茶可保護地球環境的觀念!

▲鹿谷鄉農會四健作業組團隊以新聞報導方式,呈現種有機茶可保護地球環境的觀念/記者 熊欣儀 攝

小朋友以新聞轉播的方式,帶大家來到鹿谷鄉的茶園,宣導有機茶的好處,像是不用藥園裡會出現蜜蜂、蝴蝶與小綠葉蟬等,可維護我們的生態環境。南投縣四健作業組競賽於縣農會展開,各組成員以演說、問答、操作等方式,展現推廣地方農業的成果。

▲集集鎮農會四健會作業組成員示範薄荷水培/記者 熊欣儀 攝

將薄荷草剪成適合長度、摘掉部分葉子並放入裝水的空罐裡,不但好看又實用。集集鎮農會四健作業組團隊,除教在地孩子香草的種植與運用,也在課程中融入SDGs永續發展、創新等觀念。 

各農會四健會藉著作業組活動,使地方農業可健全發展、永續經營,同時培養農村青少年從做中學、學中做的概念,縣農會鼓勵地方9-24歲青少年踴躍參與四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