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彩繪稻田 結合社區巡視幫忙除草

2023.09.22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北投國小全校師生日前種下的彩繪稻田-貓熊打巧固球的圖案,已經滿一個月,今天結合社區,再次帶著孩子下田除草、巡視稻田的生態,並且透過空拍,紀錄北投稻田的變化,圖樣已經越來越清楚,相當可愛。

▲圖為草屯北投國小邀集社區長者,一起下田巡田水,觀察稻子成長情形外,也幫忙除草/記者林妤昕攝

草屯鎮北投國小250位師生,邀集社區長者,一起下田巡田水,觀察稻子成長情形外,也幫忙除草,過程中,還發現鳥類彩鷸的蛋,學生認真參與。
北投國小榮獲農糧署『食米學園』計畫,用心發展食農教育特色,透過每年舉辦彩繪稻田種稻活動,帶著學生動手體驗,增加趣味和豐富性,並藉由空拍,紀錄稻田的變化,今年已經進入第十年。

▲圖為師生合力種下的彩繪稻田,已經滿一個月,圖案越來越清楚/記者林妤昕攝

師生合力種下的彩繪稻田,已經滿一個月,圖案越來越清楚,這次的主題帶入學校運動特色。

目前彩繪稻田正是最適合觀賞時,學校也歡迎有興趣的鄉親一同感受這份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