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間鄉教師節表揚 感謝師恩春風化雨

2023.09.23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感謝長期奉獻心力與熱忱的教師,名間鄉公所於新街國小辦理「112年度慶祝教師節表揚大會」,邀請鄉內各國民中小學、公私立幼兒園校長、教師及家長會長共同參與,由鄉長陳翰立親自表達敬謝,並致贈獎狀與紀念品給鄉內教師,今年接受表揚之資深教師35位、優良教師16位,受獎教師共計51位。

▲名間鄉教師節表揚大會,感謝師恩春風化雨/記者徐旻鈺 攝

鄉長陳翰立表示,在歷經新冠肺炎的衝擊後的後疫情時期,如何保持完善無虞的學習場域和空間,考驗著教師們的創新和多元教學能力,以持續陪伴孩子們在成長階段培養積極關懷對生活各種人事物的正面態度,和都市學校相比,名間鄉內的教師對學習環境、資源不足的孩子,仍給予支持及高度關心令人感佩不已。

▲名間鄉教師節表揚大會,感謝師恩春風化雨/記者徐旻鈺 攝

名間鄉教師人才輩出,為學校學生屢獲佳績的重要推手,在藝術人文、特教輔導、幼教發展等方面均有亮眼表現。其中名間國中陳桂香老師辦理學校環境教育評鑑榮獲特優;三光國中陳宏沛老師指導學生參加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斬獲佳績;弘明實驗高級中學魏庠豪老師指導學生參加國語文競賽,獲得寫字組第一名;名間國小紀薇婷帶領學生參加語文競賽,成績不斐;鄉立幼兒園張瑀庭老師耐心教導幼兒,深具愛心與耐心。

老師在孩子的人生旅途當中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名間鄉公所堅持每年辦理表揚活動,不只是肯定他們的奉獻,也希望鼓勵所有的老師,繼續為教育工作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