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地方法院藝文空間 體驗藝術饗宴

2023.09.23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地方法院融入藝術氛圍,提供社會大眾及工作同仁一個更加溫馨舒適的環境。法院不再只是冷冰冰的法律機構,而是一個展現創意和美感的場所。近日,雲林地方法院換了新裝,不僅在辦公區設立了藝文走廊,展示了同仁的攝影和繪畫作品,還在一樓法庭區域開辦了新的展覽空間。這個展覽空間展出了雲林正心中學美術班學生的優秀作品,這不僅是對當地藝術教育的支持,也旨在幫助來訪法院的民眾減輕緊張情緒。我們期望法院能成為地方社區的一個連結點,拉近法律機構與市民之間的距離。

▲雲林地方法院除了在辦公區的藝文走廊展示同仁的攝影及繪畫作品,也在一樓法庭區域開設新的展覽空間,讓民眾要走入法庭區時,就會看到在地的美。記者 謝沂辰/攝

傳統上,法院常常給人一種嚴肅和不親近的感覺。為了改變這種觀念,雲林地方法院特別打造了藝文空間,讓民眾能在此感受到更多的人性和溫暖。我們希望這樣的改變能夠讓法院變得更有吸引力,讓更多人願意親身來認識這個場所。這次展出的作品種類多樣,不僅包括雲林正心中學美術班學生的作品,還有法官們親自創作的圖畫和攝影作品。

法院是一個公開的場所,只需經過大門的安全檢查,任何人都可以進入,欣賞這些精彩的藝術作品,期待民眾來到法院,一同分享藝術和法律的交匯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