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下崙龍鳳獅國際交流獲佳績

2023.09.25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口湖鄉的下崙國小推動傳統藝陣「龍鳳獅」多年,對外比賽也取得不錯成績,日前更是前往中國和當地舞獅隊伍進行國際交流比賽。面對著年紀比自己大、身材比自己高的對手,小朋友們也是拿出最好的表現,最終獲得三等獎的佳績,光榮歸國。

▲口湖鄉的下崙國小推動傳統藝陣「龍鳳獅」多年,日前到中國與當地的隊伍進行國際比賽交流。下崙國小/提供

下崙國小龍鳳獅隊的學生努力練習,希望在未來的比賽中再創佳績。口湖鄉的下崙國小推動傳統藝陣「龍鳳獅」多年,日前到中國與當地的隊伍進行國際比賽交流,雖然國小的隊員們要和國高中甚至社會人士一同競爭,不過他們還是拿出練習成果,拿到三等獎光榮歸國。

▲雖然國小的隊員們要和國高中甚至社會人士一同競爭,不過他們還是拿出練習成果,拿到三等獎光榮歸國。下崙國小/提供

透過國際間的比賽交流,也讓學生學習不同地區的藝陣文化。教練吳登興表示,台灣和中國的舞獅文化有明顯差別,台灣傳承的福建獅以及台灣獅最早的紀錄可以追溯至清初,可說是歷史悠久,值得更多人來保存和了解。

透過國際間的文化交流,不僅讓小朋友學習不同地區的文化,也增進自信,同時讓他們留下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