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贈予無線超音波 增加醫療診斷利器

2023.09.25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有感偏鄉醫療資源較為不足,為此兩家善心企業這次是一口氣捐贈了15台無線手持超音波,給予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方表示超音波在現代醫學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透過這次捐贈除了能夠更加方便為病人看診,同時也將把設備配發給六位PGY住院醫師學員,幫助他們能夠來快速累積實戰經驗。

超音波在現代醫學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這次兩家善心企業是一口氣就捐贈了15台的無線超音波,在未來除了可以更加方便為病患看診,同時也可以作為醫療教學運用,增加新進醫師的實戰經驗。

▲有感雲林醫療資源較為不足,兩間善心企業共同贈予雲林台大醫院15台無線超音波/記者 江儀 攝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表示,在過往病患如果要照超音波,就需要特別來排定時間,可能一等就要等好幾個月,而現在有了無線超音波也可以幫助病患做一些較為簡單的診斷,同時院方也將把設備,分配給六位PGY住院醫師學員,讓他們能更加便利學習超音波技術。

善心業者表示,有感雲林醫療資源較為不足,因此是特別做這次的捐贈,期待有無線超音波的加入,除了讓鄉親獲得更好的醫療服務,同時也幫助院方培育醫療人才。

透過這次企業的捐贈,除了讓病患能夠獲得更好的照顧,同時也幫助新進醫生更加快速累積醫療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