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活武樹園區啟用 傳承七崁武術文化

2023.09.26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西螺大橋附近的「森活武樹園區」在24日下午正式啟用,由雲林縣環保局精心規劃的這個園區結合了七崁武術文化和生態環保概念,將此處閒置空地,打造成一個供民眾休憩的絕佳場所。在啟用典禮上,武館師傅們展示了西螺七崁武術的精湛武藝。這個名為「森活武樹園區」的場所,不僅提供了一個休憩的環境,也將成為七崁武術師傅傳承技藝的地方。

▲西螺七崁武術師傅們都相當樂見此園區啟用,並期盼藉此傳承西螺七崁武術。記者 謝沂辰/攝

這裡原本長期被閒置,經常成為民眾傾倒廢棄物的場所,導致環境髒亂不堪,為解決這個問題,雲林縣環保局將其轉化為一個結合七崁武術文化和環境教育的園區,讓民眾不僅能夠在此享受大自然的美麗,還能認識西螺七崁武術文化的精髓。環保局表示,今年度他們也將規劃把虎尾掩埋場轉化為空氣品質淨化區,並計劃未來將縣內的閒置空間、髒亂地點轉變為供鄉親遊憩的理想場所。

▲歡迎民眾來西螺森活武樹園區遊憩,感受大自然的美麗,也了解七崁文化的魅力。記者 謝沂辰/攝

歡迎民眾前來西螺森活武樹園區,感受大自然的美麗,同時了解七崁文化的深厚底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