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法媽祖宮秋祭將登場 薪傳館揭彩啟用

2023.09.27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虎尾持法媽祖宮,是一座融合宗教和藝術的獨特廟宇,即將在農曆八月十五、十六日舉辦盛大的秋祭活動。這次活動不僅包括鑽轎腳賜福儀式,還特別邀請了國際級演奏家現場演出。為宣傳這個充滿獨特魅力的秋祭儀式,廟方舉行了記者會,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臨現場表示期待,並邀請大家趁著中秋假期來雲林。虎尾持法媽祖宮與一般的宮廟迥然不同,它將宗教與藝術完美結合,呈現出濃厚的古典優雅氛圍。此外,廟方更興建了一座文化薪傳館,未來將在這個場所舉辦一些相對靜態的文化活動與展覽。

值得關注的是,廟方將於農曆八月十五、十六日舉辦秋祭活動,除了鑽轎腳賜

▲畫師正在為虎尾持法媽祖宮興建的薪傳館繪製壁畫。記者 謝沂辰/攝

福儀式和薪傳館啟用儀式外,還邀請了國際演奏家現場表演,希望呈現不同於傳統廟會的文化饗宴。雲林縣府表示,在疫情結束後,許多人需要宗教信仰的支持,以提升內心的穩定和力量,因此熱烈歡迎全國各地的鄉親在中秋節期間前來虎尾持法媽祖宮祈福。

▲虎尾持媽祖宮迎接中秋舉辦秋祭大典,邀請國際級古箏大師黃偉傑帶領團隊現場演奏。記者 謝沂辰/攝

另外,中秋節當天,參加完虎尾持法媽祖宮的活動後,還可前往虎尾高鐵特定區,於晚間7點參加雲林國際偶戲節開幕式,一同享受精彩的文化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