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環境教育!沙工周容陞特殊選材上南大

2021.04.06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憑藉著對於環境教育課程的熱愛,沙鹿高工的學生周容陞,自願加入環保志工社團,不分假日的跟著老師學習落葉堆肥、土壤培育等技巧,配合校園的課程活動,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和「食農教育獎」等項目;日前更順利透過特殊選材,上了志願學校,國立台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

▲沙鹿高工的學生周容陞,不分假日的跟著老師學習落葉堆肥、土壤培育等技巧/記者 賴文薇攝

站在落葉堆上,翻動土堆。接著再將土堆過篩,將樹枝和大片落葉挑出,剩下的就可以當作周邊農作的肥料;就是憑藉著對環保教育課程的熱愛,周容陞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和「食農教育獎」等項目,成為首位因環境教育課程,特殊選材上國立台南大學,生態暨環境資源學系的學生。

不分假日,周容陞總是一有機會就來到學校,參與相關活動;他表示,因為家中從農、和餐飲行業,對於吃的衛生與安全也特別講究;才會希望能夠學習環境教育課程,與家中餐飲結合,掌握食品的衛生安全。

周容陞也表示,感謝學校能夠有適當的場域,讓自己盡情學習,讓對於環境教育有興趣的學生,能夠適得其所,繼續精進。升學管道的多元化,也讓孩子不再死讀書,能將興趣與所學結合,考上理想學校。

▲周容陞也表示,感謝學校能夠有適當的場域,讓對於環境教育有興趣的學生,能夠適得其所/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