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溪頂社區新住民風味餐 讓民眾大啖美食

2023.09.27 記者 陳佳昇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社區民眾能認識新住民的家鄉特色,台西鄉溪頂社區在17日這天,邀請社區的大小朋友,舉辦新住民特色美食活動,當中有泰國、越南、緬甸、印尼等等特色美食,也有社區據點準備的表演,讓來參加的民眾不只是能吃到異國料理,也藉著活動更加認識新住民的家鄉特色。

▲新住民朋友準備家鄉美食,讓來參加的民眾都能嘗到好味道,同時也分享製作料理的方法,互相學習。/記者 陳佳昇攝。

社區用精彩的表演,為這次的活動增添熱鬧的氣氛。台西鄉溪頂社區為了讓社區民眾能認識新住民的家鄉特色,在17日舉辦新住民特色美食活動,新住民朋友也準備家鄉的特色料理,讓大家來享受異國料理。

▲社區媽媽們也準備精彩的表演,來為這次的活動增加熱鬧的氣氛。/記者 陳佳昇攝。

社區表示,這次是社區第一次舉辦的新住民料理活動,不只是讓民眾更加認識不一樣的飲食文化,也促進社區和樂,未來也會繼續推動這款的活動。台西鄉長李文來表示,新住民來到台灣生活不容易,也希望透過這款的活動,鼓勵他們走向社會。透過社區舉辦這款有意義又熱鬧的活動,不只是讓大家可以認識不一樣的文化,也鼓勵新住民朋友能走向社會,一起打造美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