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健康! 雲林縣國二男女生9價HPV疫苗開打

2023.09.27 記者 謝沂辰 報導
字級設定:

雲林縣政府為了預防HPV病毒引起的癌症及疾病,從民國108年開始提供國中女生九價HPV疫苗,今年更進一步擴大規模,設籍本縣的國二男生免費接種HPV疫苗。這一舉措預計將惠及5,000多名國中男女生,縣長張麗善呼籲鄉親朋友藉由接種HPV疫苗,提前預防HPV病毒引起的口咽癌、口咽及下咽癌等癌症及疾病。

▲雲林縣政府為了預防HPV病毒引起的癌症及疾病,從民國108年開始提供國中女生九價HPV疫苗,今年更進一步擴大規模,設籍本縣的國二男生免費接種HPV疫苗。記者 謝沂辰/攝

為確保學生的健康,雲林縣政府提供國中二年級的學生免費接種HPV疫苗,學生和家長對此舉措感到非常感激。接種HPV疫苗不僅可以讓女生預防子宮頸癌,對男生來說也能減少罹患口腔癌、菜花等癌症及疾病風險。今年就讀雲林國二的女生及設籍(112年7月1日前)雲林的男生,只要於98年9月2日至99年9月1日出生,都符合免費接種資格。縣政府特別感謝台塑企業的慷慨贊助,使得這些學生能夠接種九價HPV疫苗。由於這是首次讓男學生接種HPV疫苗,所以參與人數較預期少,但縣政府表示將繼續宣傳和推廣,以確保學生的健康。

▲今年就讀雲林國二的女生及設籍(112年7月1日前)雲林的男生,只要於98年9月2日至99年9月1日出生,都符合免費接種資格。記者 謝沂辰/攝

此外,學生如果在學校未能接種疫苗,可在現在至10月29日之間前往縣內的醫療機構接種HPV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