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兩光巷活動 揭神秘「請水雞神」面紗

2023.09.27 記者 林虹伯 報導
字級設定:

北港知名的工藝師陳威光,將工作室前的兩光巷打造成一處舒適宜人的室外展覽空間,也常常在此舉辦各種活動,因應中秋節到來,陳威光也將於9月30日晚間辦理中秋賞月活動。其中最特殊的就是重現北港傳統的童趣遊戲「請水雞仔神」,陳威光希望讓大家了解北港人的古早回憶,同時也讓中秋節不再只是個烤肉的節日。

▲小朋友坐在草蓆上,玩著「請水雞仔神」的遊戲,相當有趣。記者林虹伯/攝

注意看,小朋友坐在草蓆上,玩著「請水雞仔神」的遊戲,相當有趣。北港知名的工藝師陳威光,將工作室前的兩光巷打造成一處舒適的活動空間,不論是白天或晚上都有不同的風景。為了慶祝中秋佳節,也讓大家想起過去美好的回憶,陳威光也將於9月30日晚間辦理中秋賞月活動,邀請民眾前往參加,過一個不烤肉的中秋節。

▲歡迎大家在農曆8月16號,來到兩光巷回味古早的過節氣氛。記者林虹伯/攝

本次還有一項令人懷念的活動,那就是「請水雞仔神」,根據陳威光的回憶,這是民國4、50年代出生的北港小孩共同的記憶,小朋友們拿著香請「水雞神」,是個年代的北港最有趣的中秋風景。

陳威光表示,青蛙和中秋節的連結已不可考,但是這樣趣味的遊戲他認為應該保留下來,讓下一代人知道以前的中秋節是如何賞月、遊戲。歡迎大家在農曆8月16號,來到兩光巷回味古早的過節氣氛。

本次活動有著滿滿古早回憶,民眾若想要了解更多北港人過中秋的方式,請前往兩光巷參與這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