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廚餘變花苗! 知名航運集團帶隊參訪

2021.04.05 記者 李盈萱 報導
字級設定:

竹山鎮公所將廚餘回收推肥生產花苗,每月送給鎮民來種花,這項回收再利用環保精神,受到環保署肯定,也在環保署推薦下,由長榮集團負責發展綠能子公司,特地帶隊南下到竹山清潔隊參訪,了解如何將廢棄物回收再利用,並從中學習,將方法帶回北部發展。

▲圖為廚餘回收推肥所生產的花苗/記者 李盈萱 攝

由清潔隊隊長向大家解說著,整個場地是如何運用,處理垃圾,甚至將將廚餘回收後,推肥生產花苗,每個月送給鎮民來種花,是十分受到環保署肯定,也在環保署推薦下,由長榮集團負責發展綠能子公司,特地帶隊南下到竹山清潔隊參訪。

▲圖為公所人員帶領知名航運集團了解廚餘推肥廠/記者 李盈萱 攝

當中能將廚餘回收後,進行推肥過程中,所產出的沼渣、沼液、沼泥等等問題,都能作為培育花苗材料,業者也相當有興趣,並從中學習,將方法帶回北部發展。

竹山鎮長陳東睦也表示,竹山鎮清潔隊,耗時一段時間努力研究,才完成這套廚餘回收後,推肥生產花苗,送給鎮民的方法,也歡迎想要了解的企業團體等來參訪,一同將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的觀念,有效實際來運用,共同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