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祭孔遵循古禮 學生過聰慧門長智慧

2023.09.27 記者 江儀 報導
字級設定: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也為孔子聖誕即將到來,今年斗南鎮公所是恢復因為疫情而聽辦兩年的祭孔大典,邀請到鎮內六間國中小,將近300為師生共同參加,除了來進行傳統祭拜的儀式,今年公所也特別與廟方(感修堂)設置了聰慧門,期待學生在走過門之後,能夠增加智慧以及考試順利。

▲斗南鎮公所恢復辦理祭孔大典,邀請到鎮內六間國中小近300為師生參加/記者 江儀 攝

受到疫情影響,斗南鎮每年都會舉辦的祭孔大典是已經暫停舉辦2年時間,而今年公所是再次恢復辦理,邀請到鎮內6間國中小,大約300位師生共同參加典禮。

在這次的典禮,除裡有遵循傳統進行鳴炮、迎神、上香、獻禮、恭讀祝文等等儀式,同時公所也特別與感修堂合作,設置了聰慧門,希望學生在走過門後,可以來增加智慧,並來保佑考試順利。

▲此次祭孔大典斗南鎮公所特別設置聰慧門,象徵學子通過後增長智慧、學業順利/記者 江儀 攝

在這次的祭孔大典,立法委員參選人邱良閱也來到現場參加,除了希望體驗這項傳統文化,同時也祝福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

斗南鎮公所透過每年舉辦的祭孔大典,除了希望讓學生參與並體驗這項傳統文化,同時也希望替每位學生來求智慧,保佑大家在課業學習上都能夠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