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募舊制服汰換 里長號召助弱勢學子

2021.04.06 記者 賴秋峰 報導
字級設定:

全台水情嚴峻,苗栗、台中、北彰化從4月6號起實施「供5停2」的分區限水,不少家庭以不洗衣服來因應,但有些弱勢家庭的子弟,因為沒有多買制服,因此無法替換,台中大里區有里長就號召學區內國中的家長,能將多餘或已畢業的制服捐出來,讓學區內有需要的學童能有制服可以替換,物盡其用不浪費。

里長與眾人號召捐制服,因為全台水情嚴峻,苗栗、台中、北彰化從4月6號起實施「供5停2」的分區限水,連停2日的限水措施,可能導致弱勢家庭的子弟面臨無乾淨制服可換的窘境。

里長表示,連二日停水,不少家庭以不洗衣服來因應,但有些弱勢家庭的子弟,因為只準備了一套制服、一套運動服,加上國中生沒有便服日,跑跑跳跳,難免汗流浹背,衣服臭烘烘,因而對學習造成影響,因此希望結合學校,發起捐制服活動,物盡其用不浪費。

目前募集到制服的套數還有待努力,地方希望這份愛心,民眾能夠多多響應,也能擴及到鄰近周邊的國中,一起攜手度過缺水引發的難關。

▲台中大里區有里長就號召學區內國中的家長,能將多餘或已畢業的制服捐出來,物盡其用不浪費/記者 賴秋峰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