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書法獨樹一幟 黃新弼一寫五十年

2021.04.05 記者 陳建樺 報導
字級設定:

古坑鄉有一位精通書法和圖畫的藝術家黃新弼,從小時候就真羨慕寫字好看的人,接下來便開始自己做練習,一直到後來軍校畢業之後接任教官,這個期間因為要自己製作教材,從中也打下他對畫圖的基礎,慢慢他就在地方也開始出名,真多人還會特別來收藏他的作品,向他做學習。

▲黃新弼鑽研書畫五十餘年/記者陳建樺攝

一般人若要學書法,都是會跟著書法老師下去做學習,不過古坑鄉內就有一位書畫達人,因為小時候看到老師寫字真水,漸漸對書法產生興趣,就開始自己用字帖學習,一寫就是五十年。

除了寫書法,黃新弼也有發展圖畫的興趣,自學校畢業之後,他加入軍校,下部隊之後接任做教官,這個期間因為要自己製作教材,從中也打下他對畫圖的基礎。

有了這些書畫專長之後,在民國九十年,黃新弼也在雲林發起組織濁水溪書畫協畫的想法,並出去國外做交流,推廣書畫藝術,過年過節也都會去地方寫書法做公益。

▲逢年過節黃新弼也會參加揮毫做公益/記者陳建樺攝

黃新弼的書畫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他不是拜入某位老師的門下,所以不管是書法或者是圖畫,他的作品都有自己的美感在,接下來他也會繼續在地方做創作,向大家分享書畫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