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蛤仔」兼洗褲! 兒童免費生態體驗

2021.04.05 記者 王可萱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的清明連假剛好遇上兒童節,台西海口生活館為此特別舉辦連續四天讓孩子免費體驗摸蛤仔的活動,除了遊玩之外也藉此對孩子做一次生態教育,大人跟孩子都玩的很開心。

▲清明假期遇上兒童節,台西海口生活館特別舉辦12歲以下兒童免費摸蛤仔體驗活動 / 記者 王可萱 攝

大人孩子穿上救生衣走入水底,兩手在土裡面摸著摸著,台西海口生活館本來就經常舉辦體驗活動來推廣海洋生態知識,這次因為清明假期遇上兒童節,是特別開放免費讓小朋友來體驗摸蛤子。

雖然風很大,但是大人跟孩子在水裡是玩的相當歡喜,摸到的蛤罵都是可以讓大家帶回去的。

▲海口生活館生態池經常有釣客垂釣,為保持生態多樣性,館方呼籲民眾不要再來釣魚 /記者 王可萱 攝

海口生活館為了舉辦推廣活動,是希望能保持館內生態池生態的豐富,但是池子常常有釣客來釣魚,恐怕會影響生態,館方呼籲民眾不要再來這邊釣魚了。

生態體驗除了是玩樂之外,也是一次海洋生態教育,為了讓更加多人可以來體驗,多元生態的維護是需要大家一起來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