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水情嚴峻 南化水庫蓄水率跌破四成

2021.04.06 記者 蕭建緯 報導
字級設定:


      從去年開始,臺南地區雨水量相當少,致使曾文、烏山頭、南化三座水庫蓄水量不斷下降, 臺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處長盧烽銘表示,目前這三座水庫總共加起來的蓄水量,只剩一億四千萬噸,若再不下雨,目前僅能供應臺南地區民生用水到六月底。

曾文、烏山頭、南化三座水庫總蓄水量僅存一億四千萬噸,民生用水僅能撐到六月/記者 蕭建緯攝。


      臺南水情燈號由黃燈轉為橙燈,市長黃偉哲憂心表示目前會密切注意水情變化,希望梅雨季節可以持續下雨,不過市府也已經備用了抗旱水井、再生水廠、 海水淡化廠,希望紓解部分缺水的問題。

      再次前往南化水庫,可以看到水庫水面越來越低,因為一直沒下雨,包括旗山溪跟甲仙堰已經停止引水,南化水庫目前也沒有新增進水,225日開始臺南地區全日減壓供水,後續還會有其他的限水措施,若日常有大量用水需求的用戶,能節省用水710%以上,初步評估民生用水尚能撐到六月底,但水情嚴峻,還是請民眾響應節水,從生活、工作中做起,才能一起度過這一波艱困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