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業以來首遇限水!私立泳池祭出節水配套

2021.04.06 記者 賴文薇 報導
字級設定:

配合中央執行節水措施,台中20座公立泳池4/6日起全面暫停營業,並加強宣導私立泳池配合節水;私立泳池業者難得遇上限水期,也紛紛祭出「縮小泳池開放範圍」和「更改開放時間」等方式來節水,希望能夠在不影響生計的情況下,共體時艱度過旱期。

游泳本該是夏天消暑的活動之一,不過受到限水政策影響,4/6日起台中市二十家公立泳池宣布停業,也加強宣導私立泳池節水。目前全台中市剩下不到二十間的私立泳池營業。有業者表示,首次面對限水政策,透過縮小泳池開放範圍、調整營業時間,節省水資源。

溢出的泳池水,透過一旁的小水溝,和鑿出的洞,全部都會再次蒐集進集水槽,重新過濾、消毒,在安全、正常的ph值下, 循環讓泳客繼續使用;讓泳池內每日約百噸的用水,達到九成循環再利用。 

此外,為了在限水期間協助救災,業者也與鄰近消防局配合,在必要時期,支援作為消防用水取水點,避免水源供給不足,要與大家共體時艱,度過難關。 

▲溢出的泳池水,透過一旁的小水溝,和鑿出的洞,全部都會再次蒐集進集水槽/記者 賴文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