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盼能發展漆藝 林業合作社開課培訓

2023.10.06 記者 金芸亘 報導
字級設定:

為了讓水里可以增加特色文創產業,長期與台大實驗林配合推廣林業的永隆林業生產合作社,自七月份開辦了一系列的漆藝課程,重點是要利用造林修枝下來的木材,經過創意手作成為精美好看的漆藝品,學員表示雖然因為對漆過敏搞到哀哀叫,但看到自己做好的成品,就只剩滿滿的高興與成就感。

在師生經過兩個半月的努力後,呈現了相當精美高級的漆藝作品,主辦單位特別舉辦成果展,除了是要呈現大家辛苦創作的作品,也要藉此機會來讓大家知道水里也能夠發展漆藝產業。

▲南投縣永隆林業生產合作社利用疏伐木修枝樹材來做為漆藝品的木胎原料/記者金芸亘攝

雖然學習過程中,學員因為對漆過敏感到很難受,但看到做好的成品,心內滿滿的高興與成就感,成為學員繼續學習的最大動力。

課程特色是利用造林疏伐木時,修枝下來的木材,經過創意手作成為精美好看的漆藝品,一系列課程可以推廣國產柴,也幫助地方發展特色漆藝,主辦單位希望水里鄉親共同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