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祖遊日月潭 體驗陸海空遶境

2023.10.07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今年魚池鄉麒麟宮代化堂特別在10/7辦理創新融合了陸海空三種元素的媽祖繞境,一早媽祖繞境活動, 由水社碼頭出發,巡狩台灣的心臟日月潭,緊接著上岸停留伊達邵遊客中心,接受信眾大德鑽轎底祈福,緊接著團隊貫穿邵族老街步行至高空纜車站,搭乘纜車進入九族文化村,分享祝福與喜悅給所有搭乘纜車的遊客。

▲每年的農曆九月魚池鄉舉辦迎媽祖遶境活動,今年邀請北港朝天宮媽祖來日月潭遶境祈福/記者 范宏坤 攝

每年的農曆九月魚池鄉舉辦迎媽祖遶境活動,今年邀請北港朝天宮媽祖來日月潭遶境祈福。一早從水社碼頭出發,在25艘遊艇的護衛之下,前往伊達邵碼頭。

▲北港朝天宮媽祖第一次坐船遊湖遶境,來自全國各地的鄉親在碼頭迎接,並且排隊鑽轎底,祈求媽祖賜福保平安/記者 范宏坤 攝

北港朝天宮媽祖第一次坐船遊湖遶境,來自全國各地的鄉親在碼頭迎接,並且排隊鑽轎底,祈求媽祖賜福保平安。隨後北港朝天宮媽祖前往伊達邵老街遶境祈福,並且前往日月潭纜車站,,搭乘纜車進入九族文化村。

▲魚池迎媽祖遶境活動,北港媽跟魚池媽在日月潭相會,並且開創陸海空遶境祈福,讓日月潭地區的遊客、民眾共沐神恩,體驗難得宗教盛會/記者 范宏坤 攝

魚池迎媽祖遶境活動,北港媽跟魚池媽在日月潭相會,並且開創陸海空遶境祈福,讓日月潭地區的遊客、民眾共沐神恩,體驗難得宗教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