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選委會模擬投票 保障身障人士行使公民權

2023.10.09 記者 廖韋凌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縣選舉委員會舉辦身心障礙選舉人模擬投票活動,特別邀請南投私立德安啟智教養院合辦演練,協助他們熟悉投票流程、投票注意事項以及投票的協助措施,打造實際投票環境,期盼透過模擬投票練習讓他們認知公民權,並能在明年初大選中投下神聖的一票。


為了迎接113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目前臺灣身心障礙者人數約120萬人,南投縣 選舉委員會為了實現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讓他們行使公民權,特別邀請南投私立德安啟智教養院合辦模擬投票活動。

▲南投縣選舉委員會舉辦身心障礙選舉人模擬投票活動/記者 廖韋凌攝

此次模擬投票活動大約有20餘位 啟智教養院所輔導的對象參與,先由南投縣選委會李淑媛組長講解投票流程及注意事項,就是要讓他們行使自己的公民權。

▲南投私立德安啟智教養院20餘位院生參與模擬演練/記者 廖韋凌攝


南投縣選委會呼籲,身障者作為選民,可以自由表達意願,必要情形時,也允許由選擇人協助投票。另外選舉期間也將提供多項協助,包括錄製 有聲選舉公報、設置無障礙設施投票場地、視障投票輔助器及禮讓優先投票等相關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