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五停二上路首日 臨時取水站無出現人潮

2021.04.06 記者 林佳樺 報導
字級設定:

水情嚴峻,台中、苗栗及北彰化地區,轉為水情紅燈,台中從6日起啟動供五停二,以國道一號道路分甲乙兩區停水,各區停水兩天及減壓供水,自來水公司在347處,設置免費臨時供水站,讓民眾取水用,也派出防汛護水志工以及水車機動隨時補水,首日上路,並沒有出現大批裝水人潮。 

防汛護水志工以手感,確認雙十路二段臨時供水站的水量,因應供五停二上路,自來水公司在347處,設置免費臨時供水站,每日至少補水2次以上,更派出防汛護水志工,以及水車機動隨時補水,首日上路早上,沒有出現裝水排隊人潮,以雙十路二段站點來看,僅有3位民眾來取水。

從6日起,台中水情轉紅燈,啟動供五停二,以國道一號道路分甲乙兩區停水,各區停水兩天及減壓供水,這也是台灣近二十年來,第三次大規模分區供水,透過限水,估計平均每日可望省下25萬噸水。 

全民抗旱大作戰,共體時艱的停水,市民大多能體諒配合,自來水公司也全面備戰,以便民就近,且充足的供水,減少對市民的生活影響。

▲自來水公司在347處,設置免費臨時供水站,並無出現排隊取水人潮/記者 林佳樺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