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心園設實體門市 培養身心障礙學員工作能力

2023.10.09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草屯鎮的觀心園愛心庇護工場,從早期帶著身心障礙學員從事農作,現在進駐到南開科技大學對面的風雨球場,進一步設立實體門市,提供學員不同的職場工作環境來學習,當中,還獲得草屯鎮農會贊助台灣越光米,建立品牌聯名銷售,加強培養學員獨立生活和工作的能力。

▲圖為草屯鎮觀心園愛心庇護工場,設立實體門市,為身心障礙學員提供友善職場工作環境/記者林妤昕攝

學員分工合作進行白米包裝,雖然動作慢,但相當專注,以確保品質,準備放在實體門市銷售,這是觀心園愛心庇護工場,為身心障礙學員提供友善職場環境。
依照學員的個性和能力,安排適合的工作,能夠接觸人群,培養獨立生活和工作能力外,觀心園也希望建立和外界互動的平台。

觀心園長期照顧身心障礙學員一起學習,幫助融入社會,目前許多學員從事服務業居多,所以設立實體門市,希望能提早適應,而所加工銷售的白米,更是草屯鎮農會贊助,提供實質的幫助。

▲圖為草屯鎮農會贊助白米,提供學員加工販售/記者林妤昕攝

觀心園期望社會大眾多給這些有心想學習的學員一些支持,早日能夠有自己照顧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