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製化防詐騙系統 烏克蘭發明展奪金

2023.10.09 記者 王昭聖 報導
字級設定:

國內各種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受害者相當多,暨大附中師生,為此針對各種詐騙手段進行研究分析,進而設計出一套,兼具AI人工智慧的防詐騙系統,這套系統,參加今年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殊榮,學校也向經濟部提出專利申請,希望幫助民眾,不會輕易因詐騙而蒙受巨大損失。

▲暨大附中師生設計客製化防詐騙系統,參加烏克蘭發明展勇奪金牌。/記者 王昭聖 攝
▲學生說明防詐騙系統設計理念與功能。/記者 王昭聖 攝

學生熟練的介紹,他們所設計的客製化防詐騙系統功能。透過線上參展的方式,暨大附中參加今年烏克蘭國際發展明展,在15個國家300多件作品中,勇奪金牌殊榮。

▲烏克蘭發明展,評審檢視暨大附中參展作品。/照片提供:暨大附中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手法不斷翻新,造成不少國人損失慘重。暨大附中語文實驗班學生,因此發想,透過科技,結合大數據分析和AI人工智慧,設計出一套防詐騙系統,師生通力合作的成果,在國際發明展發光發亮,讓全校師生及贊助企業備感榮耀。

▲暨大附中師生設計客製化防詐騙系統,使用APP操作介面。/照片提供:暨大附中

 這套防詐騙系統還可以客製化,應用到世界各國,學校也已經正式提出專利申請,希望未來真正能幫助更多民眾,不再因詐騙案件,蒙受重大損失。

▲四位學生由老師林淑芳(中)指導,設計防詐騙系統,勇奪烏克蘭發明獎金牌。/記者 王昭聖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