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3號機加入供電 盧秀燕揚言開罰

2021.04.0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3號機組,在民國108年因為生煤超量使用,遭到台中市政府廢止操作許可證,停機未運轉超過13個月,市長盧秀燕表示,掌握明確資訊發現,台電在中央政府同意下,將已被市府下令廢止操作許可證的中火3號機組,比照之前2號機組啟動點火,逐步升溫籌煤運轉,盧秀燕對此表示,中央政府明顯不通知、不溝通的「惡意」,令人遺憾。

台中市進入限水危機,不過還有另一個壞消息,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中宣布,掌握明確資訊發現,台電在中央政府同意下,將已被市府下令廢止操作許可證的中火3號機組,比照之前2號機組啟動點火,逐步升溫籌煤運轉。

市長表示,近期全國電力備載容量都在11%以上,呈現綠燈,在全國電力充裕且未有急重大需求的情況下,中央政府對市府既未通知、也不協商,更不顧台中市民的情感,惡意重啟3號機組燃煤發電,她要表達強烈不滿及抗議。

台電公司則回應,近期水情不佳,影響水力發電,為了確保4月份備轉容量率維持在10%以上,以及考量3號機完成環保改善,空污排放符合標準,才決定重新點火啟用 ,而且之前中市府的主張已經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3號機加入供電行列完全合法。

▲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3號機組,在民國108年因為生煤超量使用,遭到台中市政府廢止操作許可證,停機未運轉超過13個月/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