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世界茶博 今年首度辦千人茶宴

2023.10.10 記者 熊欣儀 報導
字級設定: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今年首次辦理「千人茶宴」活動,在中興新村光榮國小操場展開。將近一百桌由星級餐廳大廚設計料理的南投特色風味十道大菜,加上甜品、冰品及水果,雖然雨一直下,還是不減大家吃「辦桌」的好心情。

▲茶博「千人茶宴」以茶入菜,且以茶代酒/記者 熊欣儀 攝

中興高中國樂團,為來賓演奏好聽的歌曲。這是茶業博覽會,在今年新增加的千人茶宴活動!結合傳統的「辦桌」文化,設計以茶入菜的料理菜單,相當受到參加民眾的肯定。

▲「千人茶宴」料理用縣內農特產作為食材,並以13鄉鎮巿地名為料理命名/記者 熊欣儀 攝

除以茶入菜以外,千人茶宴料理,也皆選用縣內農特產作為食材,承辦活動的南投縣烹飪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潘岱儒指出,他們還以13鄉鎮巿地名為料理命名,希望推廣縣內各地方的農特產。
 
2023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活動一直到10/15為止,除千人封茶等大型活動,會場還包括28個場館,可了解國內外特色茶,也有相關手作體驗。縣府歡迎各地民眾把握機會到中興新村聞香、品茗及買好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