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爺公聖誕千秋 集集年度宗教盛事

2023.10.10 記者 林妤昕 報導
字級設定:

農曆的八月23號是集集大眾爺公的聖誕千秋,每年這天都是集集大拜拜並且辦桌請客的大日子,雖然最近幾年規模較小,但依然是集集鎮的每年入秋的一大盛事,就連埔鹽鄉公所也慕名參加盛會。縣長許淑華專程前來恭祝大眾爺公的聖誕千秋,並感謝大眾爺廟發揮地方信仰中心的正面力量。

各宮廟來到集集大眾爺廟,分別來向大眾爺公祝賀聖誕千秋,農曆八月23號是大眾爺廟最熱鬧的日子,廟方委員會更是準備了一桌華麗莊嚴的盛宴,來為神明祝壽。

▲圖為農曆的八月23號是集集大眾爺公的聖誕千秋,每年這天都是集集大拜拜並且辦桌請客的大日子/記者金芸亘攝

農曆的八月23號是集集大眾爺公的聖誕千秋,每年這天都是集集大拜拜並且辦桌請客的大日子,就連埔鹽鄉公所也慕名參加盛會。縣長許淑華更是專程前來恭祝大眾爺公的聖誕千秋。

▲圖為南投縣長許淑華等人專程前來恭祝大眾爺公的聖誕千秋/記者金芸亘攝

以往的集集大眾爺公聖誕千秋,場面可說是與做醮一樣熱鬧,現在依然是集集鎮每年的宗教盛事,地方鄉親大家一同來辦桌,看表演,吃平安餐也培養好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