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職業婦女協會 手植臺灣原生樹木愛護地球

2023.10.10 記者 徐旻鈺 報導
字級設定:

隨著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所帶來的危害,臺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希望可以透過簡單的力量來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就和國立科博館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合作,共同辦理「行動減碳,手植臺灣原生樹木」植樹活動,希望一起投入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的優質教育、氣候行動、保育陸域生態及多元夥伴關係的目標。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攜手科博館,用行動種植臺灣原生樹木來愛護地球/記者徐旻鈺 攝

科博館植物園除了有許多植物專家,也是國內培育臺灣原生植物的重要單位,保存了臺灣中低海拔的本土樹種,此次植物園依據適地適木的原則,提供園區培育多年的原生植栽,希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實踐社團責任,活動將由黃玲華會長帶領會姐植樹,黃會長為科博館植物園23年的導覽志工。

▲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攜手科博館,用行動種植臺灣原生樹木來愛護地球/記者徐旻鈺 攝

園區希望藉由這次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看見、聽見這個島嶼的聲音,帶動社會參與植樹節能減碳的風氣,並使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的戶外空間更能發揮固碳的效益,延續原生植物保存,維護臺灣多元的生態,永續臺灣、永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