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供五停二 盧秀燕籲節約用水共度難關

2021.04.06 記者 楊宗桓 報導
字級設定:

台中市進入限水抗旱,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中強調,限水勢必會對市民造成影響,對各行各業的經濟也會造成衝擊,雖然經過極力爭取,但中央仍決定開始對台中、苗栗地區限水,市府將協力配合,已經將醫療、學校、社福等機構列為最優先供應用水的對象;另外,中市臨時供水站原為338處,經市府加強巡查用水需求,已請台水新增至347處,也提醒市民節約用水,一同度過難關。

天公不作美,全台進入56年來最嚴重的旱災,自來水公司在台中市地勢較高、管線末端及人口密集區等338處,設置免費臨時供水站,經滾動式檢討後,再新增后里4處、南屯2處、龍井2處及烏日1處等共9處,總量達347處。

經發局表示,為了加強維護臨時供水站安全及用水品質,市府警察局設置巡邏箱,並由環保局抽檢水質。停水期間,國軍及消防局弟兄也加強整備,支援水車緊急送水勤務;社會局及民政局並提供獨居老人、行動不便者關懷訪視及送水服務。 

市長表示,限水勢必會對市民造成影響,對各行各業的經濟也會造成衝擊,雖然經過極力爭取,但中央仍決定開始對台中、苗栗地區限水,市府將協力配合,也提醒市民節約用水,一同度過難關。

▲停水期間,國軍及消防局弟兄也加強整備,支援水車緊急送水勤務/記者 楊宗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