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殉職司機員回家了! 盧秀燕:市府會主動協助後事

2021.04.06 記者 top News 報導
字級設定:

臺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於4月2日上午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重大傷亡。殉職司機員袁淳修今(6)日完成火化後,中午12時由台鐵局派專列(8275車次)由台鐵人員護送他的骨灰、家屬回家鄉台中,並於16時44分抵達臺中火車站。前往慰問家屬的臺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淳修是臺中的孩子,孩子回家就像家人一樣,今天來接他,只是這樣接人的方式非常悲傷,有關淳修的後事市府會主動協助。

臺中市長盧秀燕於獲知罹難司機員袁淳修為臺中市豐原區人,隨即於4月2日親率市府相關局處首長,前往司機員豐原家慰問袁母及家屬,並致贈慰問金,同時指示警察局及民政局等相關局處持續主動關懷,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6日為協助袁故司機員骨灰返鄉,啟動「安家服務專案」,由豐原分局派遣警車及專人在臺中火車站,以前導車及殿後車,協助引導家屬護送袁故司機員骨灰,移靈至臺中市立殯儀館;後續並將由豐原分局接續原司機員家屬關懷服務,以了解家屬所需,適時提供必要協助。

▲太魯閣號殉職司機員袁淳修今(6)日完成火化後,中午12時由台鐵局派專列(8275車次)由台鐵人員護送他的骨灰、家屬回家鄉台中,臺中市長盧秀燕特別前往車站慰問關心家屬。/ 台中市警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