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達邵用水混濁 陳情立委尋找水源

2021.04.06 記者 范宏坤 報導
字級設定:

日月潭水位見底,直接影響日月村的民生用水,村民發現自來水都是泥水,自來水公司4/3日開始,晚時停水,早上才供水,為了改善這個情形,立法委員馬文君邀請自來水公司,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日管處等單位,尋找新的水源地,魚池鄉各界也在朝霧碼頭舉辦祈雨法會,希望趕快天降甘霖,解決缺水之苦

▲日月潭伊達邵地區民生限水,村民輪流取水/記者 范宏坤 攝

最近日月潭伊達邵地區的用水非常混濁,村民表示根本不敢拿來飲用。為了改善水質,自來水公司晚時停水,白天供水,村民表示非常不便。

▲立法委員馬文君(中)邀台灣自來水公司、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尋找水源地/記者 范宏坤 攝

立法委員馬文君接獲村民陳情,今天邀請自來水公司,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日管處等單位,尋找新的水源地。

▲魚池鄉公所在朝霧碼頭舉辦大型祈雨法會/記者 范宏坤 攝

要解決缺水的問題,除了自助、人助,也要天助,魚池鄉公所在朝霧碼頭舉辦大型祈雨法會。因為缺水的問題,大家非常頭疼,透過祈雨法會的舉辦,期待老天爺趕快天降甘霖,讓民眾的生活恢復正常。